花心大萝贝

我不接受反驳。

© 花心大萝贝 | Powered by LOFTER

“腐剧”为什么会被看不起呢?

“腐剧”为什么会被看不起呢?

首先,因为制作。没错,第一位就是因为制作。大部分人对小成本看起来廉价的东西就没有好感,而边缘题材的剧第一上不了星,第二拉不动投资,第三找不到演员。而这三条刚好是一个恶性循环,不能上星就基本绝了知名演员的计划,没有名气的演员坐镇往往拉不到什么投资,而没有投资就是没钱,没有钱就没有好的班子,那服化道场景之类的更不用想,没有好东西,不可能有的。

二,因为演员。一般腐剧拉不好演员只能从大学生里挑,年轻人没经验,演技是不存在的,如果片方心术不正,不炒剧本身而炒演员,演员想红就配合炒作,卖卖腐吸粉吸的快,正片没播就能吸粉无数,而到了上映后,粉丝滤镜会让演员的生涩演技镀金,粉丝会非常的宽容待演员,而真正清醒的人才会看到演员有几斤几两。

三,因为恶意炒作。演员卖腐就是炒作的一部分,而这种题材的受众平时虽然在主流中隐形,但实质上非常庞大,他们其中有些人年龄尚小无社会经验,所以无法区分,他们也许无脑的宣布自己喜欢什么cp,两个演员是真爱,部分地点的卖安利,于是非常容易降低路人好感。而路人是不会管你原著是什么东西,他们只会看到你现在表演的是什么东西。

现在让我说说《镇魂》,首先,它的确是一本“

边缘题材”小说改编的,但是,首先,改编后的它就已经不再是部“腐剧”了。爱情部分已经被剔除了,没有主角要谈恋爱。主角有羁绊,那是情节使然,而这种羁绊在剧中有所注解---那是超过爱情亲情友情的一种执念。

但它仍旧摆脱不了标签。

这次的改编不再是小成本了,但却依旧不是大投资,因为无论是导演水平还是配角水平都在诉说剧组的贫穷,也许是因为这种题材的改编依旧担负了巨大的压力和风险,使投资商望而却步。然而这次的改编依旧有飞跃性的突破:主演。

两位演员,朱老师和白老师两位正经学院派出身,他们在都看了原著的情况下,依旧接下了这部戏,而接下来他们的表演显示出了他们的态度----他们完全吃透了角色,理解了角色间的情感,并尊重角色,完整的将情绪饱满的呈现,粉丝们评价仿佛书中人走进了现实,令人感动而惊喜。

首先,他们尊重观众尊重书粉,即便明白剧是由什么类型的小说改编而来,他们依旧毫无不敬或者歧视之意,依旧完美演出。第二,他们尊重自己的专业,角色无贵贱,不因角色在小说身上的非主流标签而怠慢之,依旧倾尽心力的准备和演出。而这看似容易的两点是很多很多人根本无法做到的,而他们不但做到了,而且几乎让所有书粉欣喜若狂满意至极。第三,他们不以改编前的“腐”做噱头,谈角色就谈角色,谈情感就谈情感,大大方方毫不做作,两人在一起不以卖腐吸粉,就是坦荡的好同事好朋友,记者问哪场戏笑场最多ng最多以及最尴尬,两位老师异口同声的说“我俩都不怎么笑场”,而能做到这一点,必要的就是心态正,准备足,只有足够的专业才能更好的配合。就这一点而言,同样不是所有演员能做到的。这两位老师是就算放在别的剧组,依旧能光芒万丈的专业演员。

试问这样的尊重观众的态度怎么能让人嘲笑,怎么会被人看不起呢?只有尊重才能换尊重,优秀才能换赞美。

我们看英剧,看美剧,大部分人能毫无障碍的接受同性情节,仔细想想这是因为什么?因为欧美人的性向就高人一等吗?不是,是因为他们的制作高出中国很多,是他们的态度比中国高出很多,而现在的中国的大环境甚至无法容忍非异性恋的存在,这就是极大的价值观分歧!在这样的环境下,《镇魂》绝对是一次了不起的尝试,而被买走的越来越多的耽美ip,它们将何去何从,少不了观众对耽美改编意识上的转变,而这些小说的受众群体,等待受到尊重,已经太久太久了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0 )